轉自Ptt MayDay版 erasermyself大的文章

說真的,感觸很深,

彷彿在文章中看到了自己,點點滴滴的經歷,除了對於五月天的喜愛之外

對音樂與以及過去在學生時期的回憶,訴說了好多好多

或許,這篇文章也可以相對於說出我心中對音樂以及五月天的感受吧

什麼時候材能夠寫出如此打動人心以及細膩的文字呢?

----文章開始----
凌晨 聽了知足 不小心把自己給拉回那個時候升高二的暑假
想起那個時候所喜歡的女孩(雖然最後不了了之XD)
想起那時候說過的話;「欸 那個誰誰誰 買知足了沒阿? 書本版的是限量的餒!!」
想起那段穿著直條紋制服 要穿皮鞋 還有髮禁
要為了一兩公分的髮尾跟老師斤斤計較的日子
是 說了再多 回憶再多 也無法回去的青春
上了大學之後 有太多的東西被淹沒
日子跟以前不同 生活 是活在一間四五坪大的套房裡
沒有家人 只有自己 什麼都要靠自己去面對
是否 那就是所謂的成長
開始接觸了一些獨立音樂 接觸了更多經典的國外樂團
也見識了 那些人們口中 所謂真正的搖滾
從那技術更高一階的人們身上接收更多的東西
開始對音樂這東西挑剔 一開始所擁護的 到頭來是不是只是因為順耳
然而音樂下載如此平凡容易 一張專輯能在播放器裡播放多久
就算 再多經典 再多的技巧輪放亂炸
也早就沒有 拿到CD時 那種熱騰騰的幸福感了
也無法去記錄那些心情
就像是聽到人生海海 就會想起暑假
聽到輕功會有考基測時 一大堆面對考試時熬夜的場景 (輕功很冷門)
聽到倔強就會想到剛升高中的冬天 還拿著掃把當吉他嘻笑打鬧的日子
還有當搭車時總會想起的候鳥 (候鳥也很冷門 演唱會都不唱 害我每次都很期待)
上了大學 出了社會 生活不再單純 也沒有一昧的熱血青春
常常 都會懷念那些日子 高中 考試 坐位 課本 愛情
好像那身制服會有魔力讓我們一直緬懷一樣
在我眼裡 誰也沒有改變 聽起那些音樂時 畫面依舊
到頭來 其實是因為我們成長了 而不是因為誰誰誰變了或者是根本沒變
用更細心的思緒去聽那些鼓聲 有一種從以前延續到現在的特色
甚至聽到某些部分的吉他聲 就會出現演唱會時 某隻怪獸用力刷扣的畫面
手還會跟著動作 (好像很笨XD)
而這些 都是一種烙印 很深刻的烙印
因為五月天 我開始學著拿起吉他
因為阿信 我也學著去寫些什麼東西 相信很多人都是如此
想起的與不被想起的 總有一部分已經離不開他們了
縱使以後自己更加成長了 長大了 追求更多東西了 也不會忘記
那年夏天裡的未來 知足裡的那些歌 還有一個又一個的牙關
因為他們支撐起了我們這個年代的那些青春
我想 有太多的感動不是被我們遺忘了 找不回來了
而是被淹沒在了 我們的成長之後
何時 我還能找回那些事實存在著 卻觸摸不到的懷念呢
最後 才發現 原來都存在 在那些透明盒子裡
一張又一張的CD 是一點又一點的痕跡
那就是 所謂 屬於我們的
青春吧 我想
"回首 才發現 原來我們一直很幸福 因為我們擁有過的那些青春 跟著那些音樂被保留下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樂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