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寫在這篇文章之前...小小抱怨一下

除了這篇本來是在昨天的深夜就應該出現的文章,由於MSN喇賽喇太久而失去了寫的心情之外...

加上剛剛很手殘的不小心把打好2/3的文章不小心按掉...還真是個多災多難的一篇文章Orz...

感覺很悠閒的週末,很悠哉的深夜

看著幾天後出遊的資料,看到了藤井樹的流感自爆宣言

以及媒體炒作的可怕,突然發現...人紅似乎不是一件好事

如何讓自己不是太有名太好用,大概是讓自己保持輕鬆的關鍵吧

----分隔線----
檞寄生 它是棵植物,同時也是一篇小說

但是,它和藤井樹這個類似植物的名字卻一點關係都沒有

因為它的作者是痞子蔡,並不是吳子雲

如果看了這篇文章而想看看檞寄生這篇小說,可以去痞子蔡的BLOG看看

他很貼心的貼了自己全部的作品,也是窮學生想看小說的一個去處XD

時常,我會拿藤井樹跟痞子蔡的小說來做比較

至於為什麼呢? 很簡單,因為市面上的愛情小說,我只看過他們兩個的...

於是,在很悠哉的深夜,我重新看完了檞寄生這篇小說

雖然已經不記得當初看的感受是怎樣

但是在這次,除了感動之外,還多了很多很多的感觸...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太像太像檞寄生了...

依存著旁人,無論是朋友.同學.家人等等...

有時候,會是被依賴的那一個,

有時候,會是依賴著其他人...

或許,我們都是吸收著別人的養分而成長茁壯的吧...

然而,被寄生的...總有一天會離開...

留下需要獨立成長的自己,去尋找著下一個被依賴的人,或者成為被他人所依賴的那一個...

---小小分隔線---
看這篇小說的過程中,有時候覺得裡面的菜蟲跟自己有點像

總是想著太多太多,把事情想得很複雜...

或許,我所缺少的......是一分單純吧...

小說中,有句話也是蠻有趣的... "所謂的瘋狂,是不是就是比衝動多一點,比找死少一點呢?"

不禁讓我想到...人生總該瘋狂一回才對...

但是,我真的有瘋狂過嗎?...還是只有衝動而已呢?

最後 , 在看完這篇小說的同時...

似乎所有的感觸都化作小說裡面腳色的一個疑問

假若我是檞寄生的話...那麼,我的寄主植物是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樂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