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重新將藤井樹的新書重看的一遍,書名是流浪的終點

想當初,還真的誤認為藤井樹又是哪個日本作家的感覺,然後還有點排斥

但是,讀了他的書之後,往往都有種想哭的感覺,或許是他所編織的文字有感動到我吧

而除了他之外,我所看的愛情小說大概剩下痞子蔡的小說了吧

或許太過刻苦銘心的愛情,往往都只能出現在書本之中...

---拉回離題的分隔線---

在這次流浪的終點書中,下面這段似乎真的有打動到我,頭皮發麻之類的感覺
(鄭重澄清!!!絕對不是那種看到阿飄的頭皮發麻,而是真的有相當的感觸XD~)
---(取自藤井樹部落格http://hiyawu.pixnet.net/blog)
因為生命就是一場流浪。流浪本身是一種追尋,這是人的本質,會去追求一種心裡所嚮往的。
一但開始出發,要流浪多長多遠多久都不知道。每個人的終點跟追尋的目標都不一樣,
但很多人都會有同樣的結果,就是會發現走了好長好久的路,花了好長好長的時間,
繞了好大一圈之後回到原點,然後恍然大悟,「啊,其實最在乎的,在原地等你很久了。」""
---

人們真的嚮往流浪,

有些人選擇獨自一人孤單的流浪,將自己放逐到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地方

有些人選擇淡淡的淡入人群之中,雖然這地方屬於自己,但是內心卻在流浪

流浪,或許也是人們成長的必備路程

有時,在流浪的過程中才突然驚覺,"啊~原來我在流浪中"

但是,無論在遙遠的流浪,終究有結束的一天,而終點在何處呢? 大概只有自己才能夠回答...

而我,現在是否在流浪呢?...這大概是我自己目前也想知道的答案

而對我來說,哪裡才是屬於我流浪的終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樂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