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7-11徵文活動的時候無聊寫寫的,當然不可能得獎
(如果10分鐘亂寫的能得獎也是見鬼了...哈)

文章主題:那熟悉的味道
文章:
不知曾幾何時,熟悉的地方、熟悉的角落,卻不見了熟悉的機台,思樂冰,在生活中默默的淡出它的身影。

還記得小時候,國小附近的7-11在放學後總是擠滿了人,而過去也不像現今,外面有著舒適的座椅,總是見到一大群的小朋友,人手一杯或大或小的思樂冰,站在7-11的騎樓下三三兩兩的聊著天,等待著家人的來到。當然我也不例外,在回家的途中有它的陪伴特別顯的幸福;還記得那時思樂冰的活動,杯身上有著類似抽獎之類的活動,寫著1元、5元、10元等等的金額,代表著那杯大杯思樂冰的價錢,而這也是那時小朋友們所流行的話題之一,補習時的互相炫燿,「我這杯只要一塊喔」,在那純真的笑容之中所隱藏不住的小小驕傲,彷彿自己重了樂透一般,接受著四周所投射過來的羨慕神情,這個屬於童年時候的回憶。

卻隨著當時思樂冰的機台的消失而慢慢的被人所淡忘,隨之取代的,則是多樣化的包裝冰品,沒有了自己裝著冰的樂趣,還記得當時往往為了能夠多裝點冰而用力的敲著杯底,想要使的冰能夠堆的密實點,以致最後冰的四處亂濺招來店員的白眼,然而這些事情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並沒有因為此而悔改,而是嘻嘻哈哈的帶過,想起這些,總會不禁莞爾,想起兒時多麼調皮的自己吧!

而到了現在,熟悉的地方、熟悉的角落,那懷念的思樂冰機台身影重新出現在7-11的一角,就算已經到了外地唸書,那熟悉的味道卻不改變,而從四周而來唸書的同學們,見到那熟悉的機台,也同樣勾起了他們記憶之中所塵封的一角;而後,在那熟悉的7-11,如果見到正在品嘗思樂冰的人們,請不要去打擾他們,或許他們是正在品嘗的童年的記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樂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